首頁
1
協會快訊
2
好事報你知
3
童心‧鄉情~國寶級漫畫家劉興欽88回顧展4
http://www.cpmpa-tw.org/ 中華出版倫理自律協會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~~~oO中華出版倫理自律協會官網已更新,如您有任何關於出版品分級的疑問,歡迎您與我們聯繫!電話:(02)2523-5131!Oo~~~

相關連結:https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21/1/22/n12705188.htm

【大紀元2021年01月22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賴月貴台灣台北報導)國寶級漫畫家劉興欽筆下的《阿三哥與大嬸婆》,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;客委會在國父紀念館舉辦「童心‧鄉情─劉興欽88回顧展」,吸引眾多粉絲及客家鄉親,大家爭相一睹大師風采及其作品,新竹縣長楊文科與文化局長李安妤也專程前往欣賞,展期至1月31日止。

劉興欽是位引領台灣漫畫界的傳奇人物,他親自為新竹縣長楊文科做導覽,用畫作敘述65年的藝術生涯。楊文科讚嘆「今日再看劉興欽老師作品,讓人勾起無限回憶」,劉興欽出生於新竹縣橫山鄉的大山背,小時候發現自己有繪畫天分加以發揮,出版了丁老師、小聰明、阿三哥、大嬸婆、機器人等漫畫書,書中皆為他當年所遇到的人、事、物,也反映出當時的社會情況,身為客家人,他也把客家勤儉精神畫進作品裡。

「請各位多多指教!」劉興欽老師笑稱,許多人不知道他也是發明家、還會雕塑,本次受到客委會及國父紀念館的邀請舉辦回顧展,共展出4大類主題,包含經典漫畫,紀錄台灣早期社會生活習俗的畫作、發明、雕塑作品等,希望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感受。

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李安妤說,劉興欽感恩當年孕育他的故鄉,特別提供漫畫給家鄉無償使用,在橫山鄉內灣村的電線桿、指示牌、店家招牌上,處處可見當年漫畫人物的雕塑,伴隨著遊客走遍內灣,甚至在商店裡還有劉興欽所提供的客家菜單-「大嬸婆私房菜」。

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,這檔大展為該館與客委會合辦系列之一,期待未來能夠持續合作,推動重要客籍藝術家展覽,從劉興欽生平年表可以看出他一生的經歷非常豐富,他既是漫畫創作者、發明科學家、民俗畫、雕塑藝術家,還會寫打油詩,他的精采人生盡在此次展覽中。

本文轉載自大紀元,原始出處詳見相關連結。

上一個 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