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公司介紹2
http://www.cpmpa-tw.org/ 中華出版倫理自律協會

~~~oO中華出版倫理自律協會官網已更新,如您有任何關於出版品分級的疑問,歡迎您與我們聯繫!電話:(02)2523-5131!Oo~~~

首頁 特色簡介

組織定位

中華出版倫理自律協會,係我國目前唯一專事以提供出版品分級評議服務,並協助出版業者及社會大眾釐清有關出版品分級爭議、提供出版品分級諮商服務的專責機構。


成立緣起

我國自「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護法」與「出版品及錄影節目帶分級管理辦法」公佈實施後,國內出版業者均須遵循上述兩法,依自律方式為出版品進行分級工作,以保護兒童及青少年的身心健康。

在此時空背景下,國內各出版產業公協會、出版業者及關心出版品分級的社會人士,在前行政院新聞局協助下,於民國94年發起並籌組「中華出版倫理自律協會」,本會是以民間機構身分獨立運作的出版品分級自律團體,透過向出版業者提供出版品分級疑義諮商、出版品分級評議等服務的方式,協助出版業者盡速配合兩法規範、建立出版品分級制度的良好運作機制。


工作目標

本會自成立以來,除由會務人員為出版業者、社會大眾提供專業的出版品分級疑義諮商服務外,並延聘不同領域之出版團體代表、學者專家及社會公正人士,組成具公信力且獨立運作的出版品分級評議委員會,為委託人提供出版品分級評議服務,以協助委託人釐清較具爭議性之出版品分級疑義。

協助出版業者達成「業者自律」、減少有關出版品分級爭議,是本會長期工作目標,透過本會各項會務工作的持續推動,以及由評議委員會所提供的獨立、客觀的出版品分級評議服務,必可幫助出版業者達成此目標,以提供社會大眾更加安全的閱讀環境。


服務內容: 出版品分級事務諮商,出版品分級評議,出版品分級制度之宣導

【大眾運輸】

1.捷運:捷運淡水信義線『中山站』3號出口,下車步行約2分鐘抵達。

2.火車:台北火車站,出站後沿中山北路步行至南京西路路口。

【公有停車場】

1.中山收費停車場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40巷,距協會辦公室約160公尺。

2.建成國中地下停車場: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7號,距協會辦公室約220公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