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協會快訊
2
資訊搶鮮看
3
110年度「從圖書分級到媒體識讀」校園巡迴宣導活動開跑4
http://www.cpmpa-tw.org/ 中華出版倫理自律協會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~~~oO中華出版倫理自律協會官網已更新,如您有任何關於出版品分級的疑問,歡迎您與我們聯繫!電話:(02)2523-5131!Oo~~~

相關連結:https://goo.gl/UnLrwk

本會目前開放受理一百一十年度「從圖書分級到媒體識讀」校園巡迴宣導活動,對全國國中及高中、職學校師生進行宣導,活動內容及目的如下:

協會透過全國性質之校園巡迴宣導活動,向全國國中及高中、職學生,宣導有關圖書分級閱讀以及媒體識讀的重要資訊,強化未成年學生對於來自圖書、影音媒體、網際網路乃至於遊戲軟體等不當資訊的自我辨識能力,以提升學生自我保護意識。


活動目的:
(一)教育學生遠離限制級物品
使未滿十八歲的兒童及青少年,學習自主辨識限制級出版品及其他日常生活中需要進行分級的物品,並在學生自主管理及學校教師的輔導下,主動遠離不適當的出版品內容及其他限制級物品,以遵守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》相關規定,保護青少年的身心健康。

(二)提升學生媒體素養
提供有關媒體識讀的觀念引導,使學生認知:在電視媒體、網際網路的世界裡,存在許多假新聞、不當網路資訊。現代人面對媒體與網際網路的態度,應是本身具備「自主思辨」與「產生資訊」的能力,並能以客觀角度去解讀與自主判斷各種媒體資訊、假新聞,以避免受到媒體操作,或受不當資訊的影響。


辦理時間:
一百一十年度之校園宣導活動,將依學校行事曆分為上、下半年度兩梯次辦理:

第一梯次辦理時間:自二月中旬(2月18日)起至六月底(6月30日)截止;
第二梯次辦理時間:自八月底(8月30日)至十二月底(12月31日)截止。

各場次之確實辦理時間,將以各校實際洽談結果為準。

本會自九十六年即開始辦理校園巡迴宣導活動,已與全國超過一百所國、高中及高職合作辦理活動,每年參與活動人數均超過一萬人,成果斐然。歡迎全國各高中、高職及國中學校向本會申請活動,請電洽:(02)2523-5131,簡先生。相關活動照片,請點選相關連結參考。

上一個 回列表